神學碩士課程

為甚麼要報讀這課程?

神學碩士課程在神學學科上提供進階的批判學技巧和知識,和在當代社會並教會中的應用方法。學生將從課程中領受良好的知識基礎,磨練出優良的批判學技巧和神學學術才能;在建基於已修讀的神學知識上,將能達到高水平的專業發展,培育獨立判斷與創意思維。課程可於一年半內完成。本課程為明華神學院與澳洲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合辦之神學碩士課程。完成課程後,可獲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頒發學位證書。

課程大綱:

神學碩士課程需修讀 5 個或 6 個科目 (合共 96學分),學生可選擇以下其中一個模式完成整個課程:
1)    課程作業模式 (6 個科目)
學生需完成核心科目 THL501 Guided Research (16學分) 及 5 個選修科目 (合共 80學分)
2)    研究模式 (5個科目)
學生需完成 2 個核心科目 THL514 Theological Hermeneutics (16學分) 及 THL605 Theology Masters Coursework Dissertation (32學分),以及 3 個選修科目 (合共48學分) 包括 THL501 Guided Research

所有學生必須從一個學科範疇(聖經研究/系統神學/教會歷史/實踐神學)中選擇至少兩個選修科目(合共32學分)。

入學要求:

申請者必須持有神學學士學位或相等於澳洲學歷資格框架(AQF)認可資格。或者,他們必須在神學研究生文憑課程或澳洲學歷資格框架認可的神學或神道學課程中獲得中等或更高的學分。若申請者曾報讀同類課程,可向本院就相關科目申請轉換學分。每個申請將會根據具體情況酌情處理。

英語語言能力要求:

申請者亦須達到英語能力要求(IELTS 6.5,各項不低於6.0;或香港中學文憑試,英國語文4級;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文應用D級)。

申請流程:

全年接受申請。申請者必須填寫澳洲查理斯特大學(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CSU)入學申請表及本院選科申請表,申請表填妥後須連同香港身份證副本、學歷證明文件副本(如正式成績單和英語水平證明文件)交回本院。申請者還須出示學歷證明文件正本以作核實。然後,本院將把申請表及證明文件副本轉交CSU,若申請成功,申請人將會收到錄取通知書。申請人須簽回錄取通知書並支付第一學期學費,以確保他們的入學資格。

費用和支援:

若報讀全日制,每學期學費為港幣30,450元*,或每年為港幣60,900元*;若報兼讀制,每科學費為港幣15,225元(16學分科目)*。
本課程為香港特區政府的「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合資格課程,學員可考慮申請。

本課程乃根據 「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註冊的課程(註冊編號:212741),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註:學費或於每年檢討後有所調整

報名及查詢:

電話:+852 2521 7708
電郵:admission@minghua.edu.hk
Whatsapp: +852 9530 7241

}

1.5 - 3 年

每科港幣 $15,225 (十六學分)**

6 科

** THL605 (32學分) 除外

合辦單位:

認識我們

「明華神學院」 乃香港聖公會在香港及澳門設立的神學院,致力事奉教會,提供神學教育工作已有六十多年,始基於支援和關懷華人社會中基層及弱勢社群的信徒。這是我們的大主教和眾主教的遠象,以及整個大公教會一直持守之價值和信念,並致力實現上帝國度的降臨,以聖公宗獨有的角色,為上帝的器皿,在眾人中間彰顯上主的憐憫和救恩。今天我們鄭重履行這份任重道遠的使命,決心培育和教導教會信眾。

教授團隊

我們的教職員來自本地及其他國家,從神學研究的不同領域出發,提供學生優質的教學。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 TEQSA Provider Identification: PRV12018 (Australian University). CRICOS Provider: 00005F.

b

還有問題嗎?

請將你的疑問寫在表格上,我們會盡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