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事工博士課程

為甚麼要報讀這課程?

教育事工博士課程屬專業學位,為提升在中小學、專上學院、教會,以及不同教育領域的事工得以邁向卓越,此課程建設一套個人的思考模式從而建立教育事業的文化。本課程特為從事基督教事工及擔任領袖崗位的專業人士而設,培訓對象乃為行政人員、教育工作者、神職人員、宗教教育領袖等。此課程設計多元但不失嚴格的學術研究。課程焦點在於為教會及學校,提供基督教教育及事工訓練,期望裝備、加強及深化以基督為中心教學思想。課程分為兩階段,課程作業及論文撰寫,並可於四年內完成。

此課程為明華神學院與美國 Virginia Theological Seminary 合辦。完成課程後,可獲 Virginia Theological Seminary 頒發學位證書。

入學要求:

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所有要求:

  • 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例如教育、組織行為、公共行政管理、社會工作、神學等;及
  • 至少三年教育事工和領導(如教學、行政、牧職、會吏事工)的相關工作經驗;及
  • 成為教會的積極成員至少六年。

英語語言能力要求:

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任何一個要求:

  • 至少已獲一個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碩士學位;或
  • IELTS 6.5,各項不低於6.0;或
  • TOEFL逹79學分或以上;或
  • 提交一篇能展示英語語言能力的文章;或
  • 香港中學文憑試,英國語文4級或以上;或
  •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文應用D級或以上。

課程大綱:

學生需完成18個學科(44學分)包括:
1)    課程作業階段(16科、37學分):

  • 7個核心科目(14學分)
  • 5個綜合科目(16學分)
  • 3個選修科目(6學分)
  • 1個工作坊(1學分)

2)    論文撰寫階段(2科、7學分):

  • 畢業論文建議書(1學分)
  • 畢業論文(6學分)

 

報名及查詢:

電話:+852 2521 7708
電郵:admission@minghua.edu.hk
Whatsapp: +852 9530 7241

此課程乃根據「⾮本地⾼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第493章)」註冊辦理,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註冊編號:263075

*註:學費或於每年檢討後有所調整

}

4 - 10年

課程作業階段:
合共HK$157,248*
畢業論文階段:
每學期HK$3,510*

18科

合辦單位:

認識我們

「明華神學院」 乃香港聖公會在香港及澳門設立的神學院,致力事奉教會,提供神學教育工作已有六十多年,始基於支援和關懷華人社會中基層及弱勢社群的信徒。這是我們的大主教和眾主教的遠象,以及整個大公教會一直持守之價值和信念,並致力實現上帝國度的降臨,以聖公宗獨有的角色,為上帝的器皿,在眾人中間彰顯上主的憐憫和救恩。今天我們鄭重履行這份任重道遠的使命,決心培育和教導教會信眾。

教授團隊

我們的教職員來自本地及其他國家,從神學研究的不同領域出發,提供學生優質的教學。

b

還有問題嗎?

請將你的疑問寫在表格上,我們會盡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