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畢業禮暨頌唱晚禱已在11月19日完滿結束,再次恭喜各位畢業生及獎學金得獎者,明華邀請了一些畢業生及獎學金得獎者分享他們的讀書歷程及得獎感受,我們現在看看他們的畢業或得獎感言。

榮歸上主。因為主才可使愚者畢業,其作為藉着教職員及同學展現。感謝你們!施與受皆為有福,在這裡的學習是寶貴的經驗及團契。神學是學神路,省察自己審視世界,活在主內以愛相待彼此服侍。願主的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陳樂怡

畢業生, 神學學士學位 (2023)

起初報讀神學課程是由於看到自己的不足,希望有系統地裝備自己,侍奉上帝。

修讀明華神學院的課程後,讓我從新檢視了個人信仰觀,同時亦多了不同向度去認識基督教歷史、文化、價值觀。每每上完一節課後,我都有所反思、得着。過程中讓我對信仰有更深一層的領會,同時亦讓我和上帝的關係更親密。

呂青揚

畢業生, 明華校友會獎學金 (2023)

首先感謝天父的恩典和聖靈的引導,讓我藉著報讀了「靈修指導高級文憑課程」,從而去學習聆聽別人的心路歷程,並透過他們的分享,能夠一起在靈性生命裡成長。

經過兩年理論和實踐訓練,與及三位導師悉心的教導和鼓勵下,今天仍然不斷在學習,常懷著喜樂的心,在信仰旅途中與人同行,不但得到很多提醒,更重要是在聖靈導引中,看見成長,看見自己和別人與上帝聯繫的滿足。

願天父繼續在我的學習路上,以謙卑和禱告的心去實踐侍主爱人,藉上主的臨在轉化自己轉化他人。

鄺穎妍

畢業生, 靈修指導高級證書 (2023)

本人是楊翠玲,應屆系統神學證書課程的畢業生。回顧這兩年的學習都是用網課形式,無論對老師和學生來說都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感恩這也無礙我們的學習情緒,也感謝老師們悉心為我們預備課堂資料,使每一次的網課都順利進行。

報讀這個課程後,對我自己的信仰,與神的關係都有很多反思,從前認為做一個到教會參與崇拜及事奉的基督徒便足夠,但其實要認識神及基督信仰,真的需要認真地尋求,不但在靈性上,也在知識上。

期盼明華神學院繼續舉辦課程,也藉此機會再次感謝任教這科目的每位牧者!

楊翠玲

畢業生, 系統神學文憑 (2023)

感謝何桂萍修女力邀我參加了2016的CPE,之後愛不釋手,一發不可收拾,跟隨Patty 唸了四次CPE!其間,認識了好幾位聖公會的牧者,覺得他們真誠、謙遜;努力去看自己內心。恭喜聖公會有好多好牧師啊!

感謝明華神學院重視牧靈輔導,辦了很好的課程。

這課程令我深入剖開自己,在好導師和同學的陪伴之下,開到水深之處,得到深層的醫治。如今,我可以自在地生活、成長了、自我變強大了,不那麼易被牽動,即或被牽動了,也能往內看,享受上主那份一早已預備好的接納。CPE幫助我越來越完整;接觸到我的人也可以越來越完整。

在此深深感謝各位督導、聖公會靜修院上下、每一期的同行者,也多謝我自己。現在過每一天都很美妙!

梁寶儀

先修班畢業生, 臨床牧靈教育督導級培訓證書 (2023)

首先,我要向院長説一聲多謝!過去在明華神學院的學習,讓我擴濶了視野,在各位講師教導下,增加我對聖經,傳統和理性上的基礎。我也明白到自己的不足和仍需要努力虛心學習。

過去的年日,我投身在聖智堂的青年幹事,從黃麗霞牧師身上學習到生命的素質和對生命關懷的付出,亦因為她的鼓勵下,我報讀了明華神學院。在東九龍教區的事奉,也非常感謝郭志丕主教給予我機會,在青委會事奉。回望過去的日子,上帝的確很恩待我和家人。也感謝神學院,鄧慶年牧師在學費上的支持。恩典非常之多數之不盡,感謝上帝!

在未來,我不知道上帝會帶領我在那裡服侍生命,但我會將所學繼續與人分享。祝願明華神學院能夠栽培更多忠心和有中庸、包容、多元合一的心志的師弟妹。

陳澤滿

畢業生, 神學學士學位 (2023)

Time has flown by, and my three and a half years of theological journey have ended. Looking back, I have experienced tears, gratitude, and memories of grace throughout my training.

I am sincerely thankful to God for guiding me to this loving institution and embarking on my first theological degree program, which I have completed. During these years of learning, tears were shed, as the path of theology is not easy and does not always go smoothly. However, I relied on God’s grace and was able to overcome these challenges splendidly. In this arduous process, I have also received warm grace and love from my teachers. HKSKH Ming Hua Theological Institution has not only broadened my horizons but further laid a crucial foundation for my theological journey, as the institution also cares about the financial needs of its students. Throughout my studies, I have enjoyed the benefits of the seminary, such as early bird discounts. More importantly, I am grateful for the loving guidance of the teachers and the careful nurturing of the institution.

Therefore, after graduation, I can continue interning and receiving guidance under Dr Chun-wai LAM at HKSKH St. Peter’s Church North Point. I am deeply grateful for all this because it is all by God’s grace. Therefore, I sincerely thank and pray that the seminary will continue cultivating more theologians and church leaders, enabling them to spread the Gospel widely and bring glory to God in various positions. Amen!

Luk Chung Yin (Cecilia)

Graduate, Degree of Bachelor of Theology (2023)